Ámbar,蘇

信手白描,水彩在修,闲时摄影,近来也痴迷烘焙,常卷不释手,愿静观风起,佛谒:烦恼即菩提。
另有一枚烘焙、烹饪专用的lofter号:昂八与食。欢迎关注~

今儿去中华门坐了7102次普客,两元的票价,三十六分钟的车程,中华门火车站到南京站。

听说,今年10月14日中华门火车站要停止客运了。自动车高铁开通以来,它一定很久没有享受过这样众人追捧的待遇,今天的候车室被挤得水泄不通,热闹得犹如过年。候车厅的服务人员开闸放人之后,这场面……简直就是脱缰的野狗……所有人都像疯了一般冲向站台,举起手中的单反、微单、数码、手机等等咔嚓咔嚓地按快门,真的是,太疯狂了。

我被人群推搡着,只来得及一个场景拍一张,也容不得我删减选择,太锻炼极速快拍了。

很幸运,在无数人站着的时候,我被分配到一个靠窗的座位。有一个场景,终生难忘。隔着一条轨道的那边,是一辆和谐号动车组,再那边的高架桥上,是一列疾驰的地下铁,而我,坐在老式的绿皮火车里。三车对比,真是让人感慨。

作为一个非土生却是土长的南京人,我就给这座城市一个字:摆!


甲午年九月十三。

7102次普通客运列车,一路顺风。

谢谢。

评论(6)
热度(3)
© Ámbar,蘇 | Powered by LOFTER